林書豪在 NBA 發光發熱的故事,大家一定耳熟能詳,Linsanity (林來瘋) 對全世界各個領域的影響也是無遠弗屆,不用我再多說什麼。但是,要將 Linsanity (林來瘋)、Team (團隊) 和 Improv (即興) 放在一起,可就要有跨界的能力。

即興幫很大

我之前曾經說過「即興」可以用來說故事,「即興」可以用來引導一場 Workshop,「即興」還可以用來「榮耀你的夥伴」。所謂「榮耀你的夥伴」,就是專注在能夠讓夥伴看起來很棒、很耀眼的事情上,就是將焦點從自己轉移到夥伴身上,進而考量整體的產出和績效。不論是一場即興劇、一個 Workshop、一個簡報、一場會議,還是一場球賽,這個原則都能適用。

林書還在紐約尼克隊的表現,正是「榮耀你的夥伴」的最佳例證。

影響力在於榮耀夥伴

紐約尼克隊在打贏騎士對之後,各媒體發現原來尼克隊的板凳深度可以這麼深,那些替補球員原來也能打的這麼好。昨天在 豪神感染力 讓每個人更好 中讀到的兩段文章可以解釋:

因為三分球神準而突然成為英雄的諾瓦克… 形容林來瘋之前與林來瘋之後的不同。他說,林書豪有種感染力,來自於他的無私,這種力量是非常有傳播力的。

作為一個願意榮耀夥伴的人,必定是非常有感染力與傳播力的人。諾瓦克是替補大前鋒,在林來瘋之後的三分球準度大爆發。

當魔術強生看完尼克與騎士的比賽,他最讚揚豪小子的地方,是他有能力讓別人更好。

讓自己更好是苦練與堅持的結果,但是讓別人更好則是一種品格與自信。做到其中之一已經不太容易,要能兩者兼顧更是難上加難。

結語

最後,讓我用榮耀夥伴的提醒再一次勉勵在團隊中的我和你,我們能不能:

幫助夥伴對他的表現更有信心

展現你願意支持夥伴的表現

讓夥伴發光 (Let partners shine)

 

Similar Pos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