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初我將分享關於 #即興#創新 與 #領導 的主題,其中有一個論點是:

Leadership is that you don’t spend your time fighting fear and overcoming it. You just take it along with you, and you don’t make it the focus.

我帶有一點詮釋性的翻譯如下:

領導者要學習的,不是花時間去克服或戰勝恐懼。
而是學習帶著它上場,學習與它共處,
只不過別讓它成為你行事判斷的核心驅動力。

面對新事物的不適感帶來的就是「恐懼」,恐懼有很多原因,也有很多表現 – 或驕傲自大、目中無人,或自卑自憐、畏畏縮縮。無論如何,職場中的「恐懼」對這些我們這些所謂的「大人」們來說,幾乎是無可避免的挑戰。

克服它嗎?戰勝它嗎?可以,你可以選擇這麼做,但我得提醒你:你怎麼克服?怎麼戰勝?又你如何知道你已經達到了

在這些事情上,我失敗過太多次了。我曾經說過,想改變世界,就迎著恐懼前進,但是在 #即興力 的鍛鍊裡面,知道我已經可以帶著恐懼上場,無論所面對的是什麼。

所以,領導者或是想改變世界的人不是已經克服了恐懼,沒有人真能沒恐懼。既然如此,何必把時間耗費在打擊那消滅不了的呢?

去鍛鍊吧,發揮你的 #即興力。學習和恐懼相處,別讓它跳上肩膀指揮你做事就好。

Similar Pos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