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 Machine》是布萊德‧彼特主演的一部電影。為了這部戲,他的臉部表情、肢體、手勢都做了大幅度的改變。看不耍帥的小布演戲,甚是新鮮。

但這不是一齣如電影介紹所言是一部喜劇,反而我看完後,淡淡的揪心。

裡面有一段,小布作為美國陸軍四星上將,身兼阿富汗聯軍統帥,他要發起一次大規模戰鬥時,卻必須親自到歐洲各國正否遊說出兵。此時,他在德國遇到了一點挫折。

旁白在小布獨自一人反思時說了這一段話:

I used to think that men went gray because they had stressful jobs with stressful decisions to make. Now, I think it happens when men start to feel in their bones that the great moments of their lives.. might not turn out to be quite as great when the real world starts creeping in.

我從前以為人漸蒼老,是因為他們公務壓力艱鉅,得做困難的決定。現在,我認為是他們有所體悟:他們人生的輝煌時刻,可能沒有他們期望的那麼輝煌,因為真實世界開始現形。

或許,對我來說,我也是體察到自己不會是年輕時候所寄望、所想像那樣的「成功」「榮耀」,於是,漸漸地,心慢了下來,但眼界也更開闊,知道哪些該爭取,哪些該放手。

Similar Pos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