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tor X
Doctor X

大門醫生說「我不會失敗。」

看完《Doctor X》第一季之後,我對於大門未知子醫生說:「我是不會失敗的。」這句話印象極為深刻。在劇中,每當大門醫生這麼說時,她的醫生同行覺得她很驕傲自大,畢竟這是攸关性命手術開刀的大事,而等待健康重生的病人卻在她堅定的眼神中得到安慰。

當然這是戲劇效果。在真實世界裡,沒有人是不會失敗的。

城之内麻醉師在一次對話中碰觸到大門醫生內心,大門醫生解釋為什麼她為什麼說「不會失敗」這樣的話,因為:那是我鞭策自己持續進步的動力

沒有人是不會失敗的,但聰明人會…

真實世界裡,人都在不斷的失敗:小自差十秒鐘趕不上高鐵發車、期末考不及格、來不及開始就結束的戀情或因為莫名原因而分手;大至信心滿滿開公司卻經營不善、把人生希望寄託在孩子身上卻無法掌控孩子一輩子而虛度生命…。

人有兩種:聰明人和愚昧人,其差別在於:

愚昧人失敗了只想找目標抱怨東指責西;聰明人失敗了會攤開過程細節檢討,下次避免再犯同樣的錯誤。

Similar Pos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