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個小時的返家路

我快步跑向電梯按了向下的按鈕,已經關起來的門才緩緩打開。裡面只有文林一個人。文林是一個今年來做硬體的實習生,一個非常優秀的碩士生。

在放十一大假前看到他背著大背包,我就猜出他要回家,但我還是問他:「回家了!」
他回答:「對。」
知道他話不多,我再多說點,繼續問:「山東嘛?」我之前聽他聊過要太他在山東老家的爸媽到各地去看看。
文林說:「嗯,山東青島!」

「怎麼回去呀?」或許是我的問題問得不好,文林倒是多解釋說:
「我現在要去搭 6:30 的火車,這次買不到動車 (類似台灣的高鐵) 票,我坐火車回去。」

「火車啊~要多久啊?」我心裡盤算著:晚上 6:30 發車,應該 11, 12 點就會到家吧。
文林開口說了:「要『仕伍』個小時。」有點濃重的山東口音。
「四五個小時,那還好。」我心想:我猜得還滿準的。
文林邊走邊轉頭對我笑著說:「是十五小時!」
「天哪,太辛苦了吧!」我驚呼道。
「還好,睡個覺醒來就到了。我買硬座,又有學生證,打折之後只要 50 塊,很便宜的。」

「好吧,辛苦你了。」在叉路前有點語塞的我一時之間想不到要多說什麼。
文林撐了撐背包繼續向前走,我停在路口,他轉過身來說:
「那我走了,再見。」
我回答他:「順風!」

然後抿著嘴微笑,看他踏著輕快的步伐往公司大門跑去。

Similar Pos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