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hand-in-hand

我讀了一篇名為〈調查顯示女人需談 7 次戀愛才能結婚〉的文章,會去讀的原因是:我周遭的經驗好像不是這樣,怎麼回事?

找到原出處

讀完中文版,我循著內文找到他所翻譯的報導來源,是英國 The Daily Mail 的一篇報導。英文的文章標題是〈No one said finding The One would be easy: The average women will kiss FIFTEEN men, enjoy TWO long-term relationships and have her heart broken TWICE〉意思是說,女人平均要親吻過 15 個男人,有過 2 段穩定的感情,心碎過 2 次才能找到真愛。

驚訝的結果我卻找不到數據

有了之前戳破錯誤報導的經驗,我想找到文中引用來自於約會網站 eHarmony.com 的數據來源,但是,找不到 (如果你找到,通知我)!文中引用 eHarmony 的結果:the-journey-to-the-one

平均而言:

約會次數。女人 7 次,男人 8 次;
約會時放對方鴿子。女人 1 次,男人 2 次;
親吻異性。女人 15 次,男人 16 次;
一夜情。女人 4 次,男人 6 次;
性伴侶。女人 有 7 個,男人有 10 個…

據報導,這是 eHamony.com 以英國 2000 個成人的問卷分析所得到的結果,但看到這令我驚訝的數字,我更想知道這 2000 人的男女比例、年齡分布、收入、職業… 等基本資料,真是找不到。

總結

這種八卦的分析其實不值得深究,尤其是在知道 eHarmony.com 是個約會網站 (在中國這種稱為『約炮網站』,真貼切) 之後更不足為奇。據我判斷,這八成是個吸引男人去登錄資料或加入會員,提高自己「成功上壘」的行銷手段罷了。

但壞就壞在許多人不查證或不察覺這些伎倆,即使沒有成為約會網站的會員也把這些數字記下來,當他/她感情不如意時,就會說:分手吧,反正她/他只是我的第二個,下一個會更好,我還有 6 次機會。

是這樣嗎?這樣的數據你還相信嗎?

Similar Pos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