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 cassette tape on top of red and yellow surface
Photo by Stas Knop on Pexels.com

我之前曾經說過,用 ORID 來問問題或做 Debrief 是不錯用的工具 — 如果你可以上手的話。今天看到一篇文章講,Three Questions for Effective Feedback (取得「有效回應」的三個問題),他用了三個步驟,我也覺得可以參考參考。

那三個問題分別是:

Stop (S) – What should I stop doing?
(我應該停止做哪一些事情?)

Keep (K) – What should I keep doing?
(我應該繼續做哪一些事情?)

Start (S ) – What should I start doing?
(我應該開始做什麼事情?)

簡稱 SKS。

無論你用 ORID 或是 SKS,你必須要知道,feedback 不會自然出現。要有好的 feedback 交流,作為引導師必須要能夠設計適當的問題,引出潛藏在每個人心中分享的渴望。

現在就開始練習學問問題吧!

Similar Pos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