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00 - Bam!
這是 innofaci.com 的第 100 篇文章。

雖然我從 2006 年接受六標準差黑帶訓練時就開始經營部落格,但從來沒這麼認真過想要買個 .com 網址,把在 innovation (創新) 和 facilitation (引導) 所學到的和大家分享。

但,我還是這麼做了!

其實,事情的開始是有故事的。趁著紀念第 100 篇文章發表,就一起來看看 innofaci.com 誕生的故事吧!

不再滿足

繼 2006 年在 Blogger 開設第一個 Blog 之後,在 2010 年,我看好 Tumblr 那種簡易型的輕部落格的形式,在 Tumblr 上開了第二個 Blog。寫著寫著,雖然文章涵量不錯,流量還行,但是我開始覺得不滿足,尤其是網址 innofaci.tumblr.com 特別覺得礙眼。然而,我卻遲遲沒有動作。

兩個影響

直到有一天,看到了這支廣告:

並且寫了〈簡單小事情〉這一篇文章回應,裡面提到,

簡單的事情每天都做就不簡單,這些事情說來都不難,但是每天都做、一直做、做超過一年就不簡單。

接著,我又輾轉從老婆大人那兒收到了一支 YouTube 的 MV:〈青年微革命 — 我們國父

我才下定決心,要創造我自己的「微革命」,就是 innofaci.com 。

一步一腳印的微革命

你有想過你的「微革命」嗎?不用大,看看 TVBS 一步一腳印 裡面的每一個故事,有哪一個是驚天動地的事情?沒有!有哪一個是我們熟知的大人物?沒有!

但是,有哪一個主角認真踏實地專注在那些微小的事情上面的故事不讓你感動呢?你是不是和我一樣,對那些用生命影響生命的故事留下感動的淚水呢?

無論年紀大小,他們已經在做了,我,也一定可以!你,也一定可以!

Similar Pos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