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03-01

上週五 (9/30) 和本週一 (10/3) 我帶了一場名為「Design Thinking Workshop」的創新工作坊,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帶了,前幾次帶的成果都不錯,但是這一次讓我印象深刻。特別是在 Prototyping 時的專注與合作,不由得為他們起立鼓掌拍拍手。

其實我並沒有講太多 Prototyping 的方法,只是把幾種可能呈現的方式給他們看過,有簡易的、低解析度的實體模型 (model);Storyboard (故事板);Role Play (角色扮演);和 Diagram (圖表)。然後展示了幾個別人做過的原型,然後,他們就開幹了。

每一組桌上都是剪刀、刀片、便利貼、膠帶、泡棉。想要讓大家看清楚所想要表達的手機簡訊,就做一個超大的手機 (左下角藍色那一個)。

BA03-03

想要讓大家知道如何把平板電腦嵌入桌面,就拿張椅子,把泡棉割一割在黏接在折疊倚上,準備演一場好戲給大家看。

BA03-04

下圖是其中一組以「好客的華碩」為題,將大度路轉進立德路的汽車動線完整地以模型表示,有大樓、有車站牌、有路標、有車、有人,還有以白報紙為底的道路。真厲害!不僅如此,連進到大廳之後的刷卡機、條碼、商品販賣機都做出來了。

BA03-05

這就是放大版的手機簡訊。

BA03-08

另一組作了2 節捷運車廂,其中的創意,連聽的人都想進去試一試。(按摩椅、懶人吊環、升降椅、愛心鈴、電視牆)

BA03-06

下圖是其中一節「臥舖車廂」,分為上下層,為可伸縮設計,躺在床上呼呼大睡的那一位是從碧潭玩完之後,要回淡水的旅客,躺一下,全身都放輕鬆了。

BA03-07

還有其他的手繪、流程,我就不一一播出了。

對了,猜一猜,他們花了多久時間製作?2:50 pm ~ 4:30 pm,總共 100 分鐘而已。當我說時間有 100 分鐘時,我聽到有人說:「怎麼可能?做不完啦!」結果是,他們 6 個人只用了 80 分鐘就完成了 2 節車廂、實體可以坐人的按摩椅、車廂人數電子看板告示牌、愛心鈴、伸縮懶人吊環、故事板。我必須要說:「這四組,你們真是厲害!」

我個人也從這一次的工作坊看到我沒想過製作 Prototype 的方法,真值得學習。

最後,你有興趣要試一試嗎?分享你的想法吧!

 

Similar Pos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