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是打群架,不是單打獨鬥。

既然是打群架不是 PK 對幹,那麽在公司裡,要怎麼怎麼知道你們到底預備好要出去打架了沒?Strategyzer 提出三個指標供你參考:

1. 領導支持 (Leadership Support):

評估策略校準 (strategic alignment)、資源分配 (resource allocation) 和業務組合 (business portfolio)。

2. 組織設計 (Organization Design):

聚焦團隊授權 (team empowerment)、資源獲取 (access to resources) 和創新激勵系統 (incentive system for innovation)。

3. 創新實踐 (Innovation practice ):

衡量所採用的創新工具 (tools)、流程 (processes) 和員工技能 (skills)。

第二次成功才是真的成功

我在商業模式創新課堂上會經常提醒學員:

回頭客才是真客戶。

同樣的,搞一次創新活動所帶來的成功結果不能算是真的成功,至少必須有第二棒接續才算成功。因此,要想持續創新成果,Strategyzer 的建議是:公司要先站穩腳步,然後在跨出創新步伐之前,先評估創新準備程度,包括組織的支持、結構和環境。

附註:你可以在這裡下載 PDF 的版本。

Similar Pos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