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經常是同一部電影隔一段時間又再反覆看,每次都讚嘆在重看的時候看見新的意義。我真的看電影學習咖。例如,

一部百年老店創新的日劇:《陸王》

除了電影,我還看日劇。隨著緯來日本台在 3/16 開始要在台灣開播《陸王》,我也推薦各位可以找時間看看這部日劇,補充一下對工作和生活流失的熱情。以下幾種人,相信我,去看,在此我就先不爆雷。

一、以為自己淚點很高的人

說真的,我已經覺得我的淚點夠低了,但看這部日劇的每一集,才知道:No No No,你還不知道到底是低到什麼程度。

二、想為自己一成不變的工作中尋找勇氣的人

一成不變代表的是穩定,沒什麼不好,只要知道還能不變多久。但還有另外的選擇,想有所變動,首先要知道有哪些選擇吧!在知道選擇之前,更需要有一股勇氣。這裡有你可以看見的勇氣。

三、想在自己個工作領域更上一層樓的人

聽「跨領域」三個字聽到要吐了吧,然而,難就難在「怎麼跨」。這部日劇我推薦給商學院的學生看,因為裡面涵蓋了新產品開發、新人招聘、員工激勵、團隊合作、供應鏈管理、企業併購、融資、策略、談判、行銷、產品上市等等議題,足以讓你好好一次跨個夠。

四、對創業懷有美好憧憬的人

因為透過前面第三項裡的主題 (就是整部日劇),你知道創業的艱難,但你不知道的是,這艱難比你知道的還要更更更難。

成功有跡可尋

2017 年聖誕夜那一晚,全日本超過 20% 的人盯著《陸王》最終回播放,人人忐忑地猜想究竟穿還是不穿,揪著一顆心看著馬拉松選手大邁步跑著。我雖然距離看完這部日劇已經兩個多月過去,現在一聽到主題歌 Jupiter,還是能立刻回想起當時的場景。《陸王》仍然持續在燃燒我內心裡的小火種。

當我得知原著小說作者池井戶潤,正是那位能寫出讓人熱血澎湃的《半澤直樹》和《下町火箭》,又有《王牌女行員花咲舞》和《民王》這樣能讓人捧腹爆笑作品的人,不禁說一句:「難怪了」。

再加上 TBS《半澤直樹》原班人馬打造,原來那一套路搬到《陸王》上,至此,無怪乎,我中招了。

所以我推薦。

Similar Pos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