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讀完《Growth Hack 這樣做:打破銷售天花板,企業最搶手的成長駭客實戰特訓班》這本書,探索 #成長駭客 的主題之後,再看了《遊戲改變世界,讓現實更美好!》和 《 遊戲化實戰全書》這兩本談 #遊戲化設計 主題的書,看到這一句話:

#UX design is about removing problems from the user.
Game design is about giving problems to the user.

我的翻譯:

#使用者體驗設計 是在移除他們所面對的困難;
#遊戲設計
 卻是把困難放到使用者面前去。

仔細想想,許多遊戲不都是我們自願去「受虐」的嗎?

兩本我正在讀的書:

■《遊戲化實戰全書
有清楚的可操作的模型,雖然翻譯還能更好,但努力去反覆讀,還是能看懂原作要表達的意思。
另一個重點是,書裡有不少例子可供參考,還有別錯過他的附錄,相關的文獻、連結、出處都還標示得滿清楚的。

■ 《遊戲改變世界,讓現實更美好!
雖然應該先讀這一本才是!但我迫不及待地想看更多實戰案例,所以只先讀了第一章就跳到上面那一本去了。回過頭來再讀這本。

Similar Pos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