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eacher's table in the classroom

那天上課雖然提早了 40 分鐘到教室,但因為被電腦無法順利投影的麻煩事佔據整個心思,沒多餘的時間處理另一個問題:教室前方的講師預備桌。

其實一開始我沒有特別感到不對勁,直到學員陸續走進教室,我才察覺預備桌的佈置是有大問題的:因為電源、音響和投影等設備的限制,桌子緊貼教室左前方的尖角。「這有什麼問題呢?」你會問。誠如本文一開始說的,我也沒察覺,但當我彎著腰背對著學員,我以屁股對著學員。這真是個大問題。

我喜歡在課前一邊優雅地預備各樣裝置,一邊好整以暇地播放著音樂,然后微笑著打開投影片,眼睛掃描到場的學員,相互點頭打招呼,帶著輕鬆的心情開始課程。但一張靠著牆、讓我用屁股對著人的講師預備桌影響了後半段的流程。

如果重來一次 (先撇開電腦投影的問題),我會採取以下行動去改變現場氛圍:(參考上面照片)

  1. 向現場店家拿一條電源延長線來,突破因為電源插座距離不能太遠的限制;
  2. 把桌子從牆邊移開,向學員方向移動 1 公尺;我就可以
  3. 轉向學員和教室,而不必面壁。

謹記,下次不可再犯這種失誤。

除此之外,我還必須學習

  1. 讓所有線材易收納,
  2. 讓我的一些卡片、道具易取快收,
  3. 咖啡和補充體力的食物也要易取不會壓傷或打翻。

否則要協助我解決問題的伙伴應該也不知道從何下手吧。

Similar Pos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