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card-010

從前從前,有一個糧食短缺的村子裡有兩個年輕人,他們承載全村人的希望要到遙遠路程外的海邊帶回更多食物,其中一位是跑得快的阿飛,另一位是擅長釣魚阿水。

村長給了阿飛三條魚,囑咐阿飛要謹慎吃魚,發揮快腿的特長快去快回;村長給了阿水一根釣竿和一條魚,囑咐阿水要謹慎吃魚,必要時用釣竿自己自足。兩人信心滿滿地出發。

阿飛立刻就衝了出去,但他實在太餓了,才出村子沒多久就烤了一條魚來吃,接下來兩天耐不住飢餓把剩下的兩條魚烤了吃。阿飛繼續走著走著,最後在看到大海之前他就餓死在路上。

阿水知道自己只有一條魚,他必須細心安排吃魚的時機。離開村子的第一天吃一小塊,雖然很餓,忍住,走不快,而且釣竿沒用上;第二天也只吃一小塊,還是太餓了,忍住,走不快,而且釣竿還沒用到… 就這樣拖著蹣跚的步伐走了五天,阿水終於在山頭看到蔚藍海洋的邊緣,但他沒能撐到海邊就餓死了。喔!對了,那根釣竿自始至終沒派上用場,過程中還絆倒阿水幾次。

隔了一個月還沒看到阿飛和阿水,村長知道他們任務失敗了,只好把他們弟弟找來,給了他們同樣的裝備,希望能夠到大海帶回糧食。

兩個弟弟並沒有分開各走各的,反倒是先把自己手邊的裝備拿出來,一同規劃分配這四條魚和一根釣竿的使用方式。一路上他們還是很餓,釣竿還是沒在路上用到,但因為兩人一起走,彼此約束也彼此鼓勵,歷經七天的長途跋涉終於到了海邊,他們因餓到發抖的手緩緩掏出釣竿,拋竿才一眨眼功夫就釣上地一條大魚,兩人狼吞虎嚥地吃著烤魚。 他們吃完滿足地對望笑一笑,接著開始用釣竿釣魚,第二條、第三條、第四條… 為村子帶回了足夠的糧食。

最後,他們和全村的人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Similar Pos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