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white-06

2013 年即將結束,老闆,來盤今年在 創新與引導部落格 中的精選文章吧。

好評文

依據每篇文章得到 Facebook「讚」的數量排序,依序為

  • 溯溪教我的 4 件事
    跟著王一郎老師團隊去溯溪的經驗,我體悟到組織裡的各樣動態也有同樣的場景。
  • 想改變世界,就迎著恐懼前進
    今年職涯重大轉變,我放下台灣的工作,踏入人生地不熟的北京重新開始,不也是懷著一顆想證明創新與引導可以為企業組織帶來變革的心志嗎。
  • 我用故事引導與創新
    我愛聽故事,我愛用說故事的方式闡明我的想法。我也知道如何在故事裡留一點空間給讀者,放進他們的故事,抒發他們的感情。
  • 打造創新的敏捷團隊
    這是我再一次 Keynote 演講的內容,裡面包含了我認為用即興劇場的原則當作操練,就足以打造創新的敏捷團隊,而不是拘泥於死板版的方法和流程。

小遺珠

2013 年很精彩,但我認為是今年寫得感情最深刻的一篇文章,是在看完《少年 Pi 的奇幻漂流》之後寫的 〈Pi 和 Richard Parker 的道別〉。每當我再讀到這篇文章,我總是一直想起那來不及說再見就離開的阿嬤,還有 10/10 那天清晨拖著大行李離開台北往北京出發時,那躲在棉被裡沒有出來道別的大白貓。

Similar Pos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