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job-1

讀到哈佛商業評論部落格中的短文〈Focus on Learning Your First 30 Days on the Job〉,主題是談轉換到新工作的前 30 天該做的事情。

「一日之計在於晨」,新工作開始的前 100 天最是重要。如果和我一樣,年輕時呆呆地不曉得要做些什麼,現在你有機會彌補過去。就先從 30 天開始吧。

試試以下的幾個方法:

一、探索環境:先透過網站看看這個公司或單位的背景,或找曾經在該公司工作過的人聊一聊,這可以幫助你對組織整體有一點概念。

二、瞭解現況:一旦開始任職,找找該單位相關的報告、計畫、績效… 等書面資料,這能幫助你快速進入狀況。

三、虛心就教:找到直接報告的主管 (們),約時間一對一聊一聊他 (們) 對於該單位或該團隊的看法或期望。

四、大膽假設:收集了這些資訊後,大膽地假設接下來該做的事情,和思考怎麼做這些事情方法。

五、持續學習:當有這些想法之後,應該會衍生出例如資源、目標量測、時程… 等種種問題,此時就再回去請教那些給你幫助的人,持續地學習。

抱持著學習的態度迎接新的挑戰吧!

Similar Pos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