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chi-01

不能「使劍」的時候,就「練氣」吧!~ 曾憲鈺

如果你有戰場、有對手,可以上場使劍比武 (外功),那就盡情發揮,把多年來所學的通通用出來吧!

如果你沒有戰場,或找不到和你比試較量的對手,那就先退下來沈靜練氣 (內功),待下一個戰場、下一個對手出現時,再更上一層樓地一次討回來吧!

使劍的時候,你要注意場上所有變化,要全神貫注,用迅雷的速度和精準的招式宰制全場。你的每一個出手、每一個跳躍、每一個側身滑步,每每都引起眾人的歡呼,目不轉睛地隨著你波動情緒。

練氣的時候,沒有人會多放目光在你身上,看你的時候是因為你阻礙了他的前進方向,他要想辦法繞過你。沒有掌聲、沒有鼓勵、沒有支援,你要耐得住寂寞,要耐得住周遭無人時那種靜得讓人心慌的空氣。

使劍會疲累,很想休息;練氣會懷疑,何時上場。

無論你正在使劍或正在練氣,繼續吧,因為總有一天你會走到另一邊去,做你陌生的事情!

而我,使過也練過,兩邊都好,相輔相成,總是要不斷地戰鬥。

圖片來自於 Guadalupe Cervilla

Similar Pos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