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ont-care-angry

 只會說「我不管」的主管,最後會被部屬吐嘈「我不管」~曾憲鈺

有一種口頭禪叫「我不管」,任何人都可能會說。推託責任的人會說,為的就是不想做;盡忠職守的人也說,為的是達到目的。

但有一種專門回應大老闆臉色的主管,也喜歡說、常常說「我不管」。

他們說起這句話的表情神韻,就像…

A、隔壁老王剛上幼稚園的小兒子,坐在地上對著櫥窗裡的變形金剛哭鬧:「我不管、我不管,我就是要啦!」

B、辦公室的嬌嬌女,嗲聲嗲氣地說:「嗯~ 我不管、我不管啦,我就是要那個包包嘛~」

C、辦公室的草食男,握拳熱血地說:「哼!我不管,我就是要練出八塊肌跟人魚線!」

D、當鋪老闆領面無情地說:「我不管這麼多,反正時間到你沒贖回,這寶貝兒就會拍賣掉!」(差一天不行,說是你的傳家之寶也沒用)

E、以上皆有

而職場中,「我不管」的主管前三大台詞是:

一、「我不管,反正你明天就是把這份報告交給我。」

二、「我不管,我已經決定要這樣做了。」

三、「我不管,你們中間要有一個人負責。」

結語

小心不要讓自己變成「我不管」的主管。多一點工作的規劃;多一點關心部屬的難處,看看是能力問題,還是資源問題;多一點溝通;多一點同理。

如果你一直說「我不管」,小心有一天你的部屬也會對你說:「我不管,我要離開了!」

Similar Pos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