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 theater-1

看別人的生活,容易;自己的,難多了!  ~  曾憲鈺

讀了 Seth Godin 一篇文章〈We are not living in a movie〉,用他的一些文字,加上我個人的意見:

會哭、會笑,但終究是電影

我們不是活在電影裡… (但) 那些電影、電視節目、MV 一直在迷惑我們,要我們相信我們可以生活在那樣的情節裡。可是,連節目裡面的演員都不是這樣生活的,要我們怎麼相信我們可以或應該這樣生活?

真的、假的

《終極警探》會不會把戰鬥機開到市中心去;《痞子英雄》會不會一腳跨在飛機起落架上,撬開開關;《致命病毒》會不會一夜之間席捲全世界;騎著馬的太空牛仔會不會擊退外星人拯救世界…

生命是累積

人生不是短短的 135 分鐘造成的。也不是每個人生都是歡喜結尾,總是喜歡和不喜歡的事情交錯發生。

看著別人的生活,覺得沒什麼困難可以擊倒我們;回頭看自己的生命歷程,卻發現一點點打擊就讓我們停下腳步。

那些影響我們一輩子的事情,不是取決於接下來這 90 秒內將要發生事,而是不斷地經過時間累積累積的結果。

是的,那些影響我們一輩子的事情,是不斷地經過時間累積的結果。

Similar Pos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