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map, frog design

繼 IDEO 公開他們的設計工具:Human Centered Design Toolkit 之後,另一家全球知名的設計顧問公司 frog design 也發表他們的 Collective Action Toolkit,簡稱 CAT,有興趣的可以到這裡下載

根據官方說法,CAT 能幫助各個不同團體進行組織、建立互信、協同創造、學習新技能,並解決問題。其內容包括了一個能夠整合 知識 (knowledge) 和 行動 (action) 的 動態架構 (dynamic framework)。

唯有用了,才知道有沒有用

如果你是創新與引導部落格的讀者,你應該知道我提倡動手做原型 (Prototyping),所以這些 toolkit 有沒有用,唯有你自己去用了才知道。

就像 IDEO 的 HCD toolkit,有些行得通,有些用起來就是卡卡的。

如果你覺得 HCD 或 CAT 哪些好用,或可以用在哪裡,歡迎跟我討論或留言分享。

Similar Posts

One Comment

  1. 對於團隊中英文不好的人可能很吃力,有沒義工可翻譯成中文版來試試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