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table

如果你已經有自己的網站,或是自己的部落格,你知道你的訪客到這裡來的目的是什麼嗎?如果不知道,你又怎能設計出合適的網站經驗呢?

Scitable

 

Patty Seybold 以 自然科學教育網站 Scitable 為例來說明。 Scitable 在首頁的右邊 Scitable 列出了 4 件來到這個網站的人要完成的工作是:

  • Browse & Search Science Articles (瀏覽 和 搜尋 關於科學類別的文章)
  • Get Help or Connect with Peers (解答疑問 或 與同好互動)
  • Build an Online Classroom (自建線上教室)
  • Contribute & Share Your Content (寫作 並 分享 自然科學文章)

所以,整個網站就以這些目標展開。

但有一些網站可就不是這樣了。一進去的首頁就是眼花撩亂的顏色轟炸;或是想找一個曾經進去過的類別入口卻怎麼都「記不起來」在哪裡;或是還沒看到內容就先播放一支畫面絕美卻怎麼 load 都 load 不完的 HD 等級的影片。

嘿,使用者不是來看影片的,不是來考記憶力的,不是來玩「找碴」遊戲的。你知道你的訪客到這裡來的目的是什麼嗎?

 

Similar Pos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