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i-video-making-01

之前曾說到有一個新創產品的專案,下週要走到公司內部推銷產品概念的階段,於是我們團隊決定要做一支影片來作前導說明,這幾天大家都在忙著「說故事」、「寫劇本」、「畫草圖」,準備大喊:「ACTION!

 

Fidelity,解析度,由低至高

 

其實,我們曾經在 design thinking workshop (你可以參考這裡這裡) 中有提到一個概念,用以說明 Prototyping (製作原型) 的基本原則,其中,我這裡說明一下:Fidelity 這個字。Fidelity 這個字可譯為「解析度」,你也可能會在其他場合看到 Resolution 這個字。就把他們當作同義吧。

參考下圖 (概念來自 CIID,圖是我畫的):

 

fidelity-01

 

從上圖中,你看到最左邊是一個圓,這個圓可以代表任何你想得到和想不到的,有關於「圓」的東西,杯口、球、飛盤、餐盤…;中間的圓已經被切分為四等分,它就不太像杯口、餐盤等等,反而比較像是披薩切片;最右邊的圓,已經可以漸漸看出「車輪」的樣子。如果用 Fidelity 來說,由左至右,解析度越來越高。

 

由低至高,由淺入深

 

Prototyping 的時候,你可以先設定這一回合的 Fidelity 要到哪裡,經過多次修改,Prototype (原型) 的 Fidelity 會越來越清楚。

舉例來說,以下是我認為可以說明 Fidelity 概念的兩支影片,請參考:

 

low fidelity

 

high fidelity

懂了嗎?接下來就看我們團隊的了。

Similar Pos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