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iPad 2 Voltou! E pode ser Seu!自從我去年 (2010) 趁著在西雅圖時買了 iPad 之後,我的閱讀習慣與閱讀興趣逐漸改變。iPad 已經成為我的新聞中心,不管有沒有筆記型電腦在旁邊,iPad 還是死心塌地跟著我。昨天看到一篇研究報告更證實這個想法。

我先是在 GigaOM 看到〈Good news and bad news for tablets and media〉,然後找到原始報告〈How People Use Tablets and What it Means for the Future of News〉。這份報告是由 Pew Research Center 和 Economist Group 共同在今年暑假針對美國擁有平板電腦使用者所做的調查,總共有 1159 份電話訪問與網路問卷。

Tablet Usage Overall

首先,有三個每天在發生的數字:

77% 的人每天都會用他們的平板電腦。
53% 的人會在平板電腦上閱讀新聞。
平均每天使用平板電腦的時間為 1 小時 35 分鐘。

Tablet Users' Daily Tablet Activities

除了閱讀新聞資訊之外,大家是如何使用平板電腦的呢:

54% 的人用 Email。
39% 的人用社群媒體。
30% 的人玩遊戲。
17% 的人拿來當電子書。
13% 的人用來看影片。

Tablet Users Have Positive News Experiences

在有了平板電腦之後,

38% 的人覺得學習新知更加的簡單容易。
30% 的人更常使用它來閱讀新聞資訊,跟沒有平板電腦之前比起來。

Tablet News Users Read In-Depth Articles; Share News Less

52% 的人只是看看標題。
42% 的人會更深入的閱讀文章內容。但是只有
16% 的人會在社群媒體上分享他們所讀的新聞。

Brand Matters

65% 的人只會讀 1~3 個不同的新聞媒體。
84% 的人會因為一個有組織結構的媒體而下載他們的 app。

Incidental Reading is High

面對長篇大論的文章,

88% 的人一不小心就給他讀了下去 (比預期還長)。
41% 的人會退出或先下個標籤,回過頭來再去讀它。

High Levels of Satisfaction

以滿意度來看,

43% 的人滿意在平板電腦上檢視新聞標題。第二名的筆記型電腦只有 23% 的滿意度。
55% 的人滿意在平板電腦上閱讀落落長的文章。

Earning Revenue May Still Be a Challenge

實際的來了,有多少人願意付錢來取得新聞資訊?付多少?

14% 的人付過。
21% 的人說,每個月付 5 美元,OK。
10% 的人,每月 10 美元。

App vs. Browser Use for News

至於使用者到底是透過什麼方式取得新聞資訊,

40% 的人習慣用瀏覽器上網的方式。
21% 的人選擇使用媒體專屬的 app。

 

對媒體業來說,好消息是…

 

30% 的人比沒有平板電腦之前更常閱讀,而且 42% 的人會深入文章內容,53% 的人每天都會讀你所發表的新聞內容。我就是典型的平板電腦使用者。以前下班回家都會開一下電腦,上網看看 Yahoo 新聞,打開電視看看綜藝節目,現在幾乎都被平板電腦取代了。即便是看食尚玩家,也常常是邊看電視邊用 iPad 看 Facebook 的即時動態。

 

然而,壞消息是…

 

沒人願意付錢!只有 14% 的人曾經付過,而且不表示會繼續付。另外,從專屬 app 閱讀和瀏覽器閱讀相比,40% 的人選擇用瀏覽器來讀新聞雜誌,代表什麼?代表「欠缺品牌忠誠度」,所以,雖然有 21% 的人說願意付錢,我可是大大地質疑。以我的經驗來看,每天有那麼多的新聞資訊充斥在網路上,選擇有口碑、有品質的媒體,是獲取資訊知識的最佳途徑,要我付錢… 那我就換一家就好了!

Similar Pos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