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ice Muscle

我在 Facebook 上的朋友數一直在 300 出頭,Google+ 則還沒破百,我看了一些朋友的資料,朋友數比我多的人還真是多啊。去看一看,你是不是這樣呢?

行銷大師 Seth Godin 寫了一篇文章〈“No one goes there any more, it’s too crowded”〉,短短的,很容易讀。我重新詮釋一下,內容大概是這樣的:

你有沒有發現你朋友的朋友數目比你多?有吧!因為喜歡交朋友的人就會來找你,沒什麼朋友的人就不會來找你。就像是你在健身房常常看到的男生女生,他們身體的線條都比你健美是一樣的道理,原因沒有別的,正是因為他們很認真運動、很常上健身房健身啊。同樣的道理,很多朋友的就很會、也很喜歡多交朋友,所以朋友越來越多。

我並不是一開始就發現這個現象,而是看了 Godin 的文章之後才去想這一件事情的。其實 Godin 要告訴我們的並不只是這個事實,他是要說:

Discernment is the hardest part of marketing–seeing the world as it is, instead of how you experience it. (敏銳的洞察力是行銷中最困難的一件事,也就是你能否看見這世界原本的樣子,而不是你期待她是什麼的那個樣子。)

提醒你,提醒我自己:生活中大小事情來來去去,看清本質才是重要的是情。

Similar Pos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