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al Media Landscape

近來,許多人求職、寫履歷、自我推薦的方式越來越 social media 化。求職者最常用的應該是 LinkedIn,但是 FacebookTwitterYouTubeGoogle+ 也有越來越多新的應用形式出現,各樣的數位履歷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影音履歷、高度視覺設計化履歷、互動履歷…等等,以求能夠脫穎而出。但是,別忘了天平的另一邊,雇主,也不是省油的燈,開始利用 social media 作為聘僱時所使用的工具之一。

昨天在 mashable 看到 Career Enlightenment 的調查,有幾個重要數字,你不得不注意一下:

3 分之 1 的雇主曾經因為再網路上發現求職者的一些資訊而拒絕僱用。

2011 年有 1440 萬人用 social media 的資源求職。

LinkedIn 上有超過 2000 人的名字跟 FBI 的 10 大通緝犯同名同姓

24% 的雇主從 social media 的求職者簡介中找到 “fit and personality” 的求職者

92% 的人資主管在 2010 年用了 social media 作為聘僱工具,其中,

86%LinkedIn

60%facebook

50%Twitter

89% 的公司會用 social media network 當作招聘的工具,比起 2011 年成長 6%。

86% 的雇主認為求職者應該讓履歷再友善一點 (意思就是雇主不容易懂啦)

79% 的人資主管會看求職者在網路上的個人簡介

65% 的公司認為曾經透過 social media 找到合適的人

55% 的公司說會投資在 social media 的聘僱方法上

想看其他數字,請看這裡

結語

這一切都是真的!我只能說

Remember, on the Web, you are what you publish.

記住,在網路上,你所發表的內容就代表你。

小心你所說的每一句話,你按的每一個讚,你 retwitte 的連結,否則你可能永遠不會知道:「這麼好的學經歷,為什麼沒人青睞呢!?」

Similar Posts

發表迴響